人土土咕咕咕

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
———————
这里土土www
主写all叶
学习使我快乐
学习让我常鸽

【all叶】女神降临

  
※队内小翻译视角
猜猜女神是谁呢
沙雕作文
大部分瞎编…
欢迎纠错

  我有些惊诧于对方的美貌。

  这个女孩生的极为好看。

  肤若凝脂更赛雪,柳眉杏眼含风情,眼角微微上挑,却不显凌厉,反而愈发衬出她那种古时大家闺秀的温婉优雅气质。唇边总是勾出一抹浅淡的笑意。让人不由心生好感。

  女神啊!

  可她是谁啊?我心下茫然。搜肠刮肚也不见得能找出个国家队的人名来和她对上号。

  这个长得特好看的女孩观察完宾馆大厅,终于说话了:“您好,请问您知道叶领队住在几层楼吗?”

  好嘛,又是来找叶修那个小妖精的,祸害我们一堆人还不够,还在外面拈花惹草。

  我心中升起一级警报,出于对女士的礼貌,彬彬有礼地回答道:“叶领队现在没在房间。他应该在食堂吃早饭呢。”

  “谢谢。”
  女孩眨眨眼睛,冲我笑笑。刚才不说话是静态美,现在一笑,美的让我怔了一瞬。

  这女孩给人的感觉很熟悉。

  我满腹疑云,还是怎么也猜不出来。

  “文州啊,美国队队员的账号卡资料有时间来我房里拷一下吧…”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一个懒懒散散的声音从楼道拐角处传来,一听就清楚来人是叶修。

  女孩儿转身,和叶修目光相接 。

  “修修…”终于看见叶修,女孩却禁不住眉头微蹙,旋即红了眼眶,眼泪兜转,仿佛快要落下来:“天啊,你怎么这么瘦了,真是的!沐橙有没有好好照顾你啊?”

  叶修冷不防被她拥住,和一群糙汉子勾肩搭背待惯了,很少和女孩子这么近距离接触,这时候倒有些平日里见不到的羞郝,脸颊上不由飘起一丝红晕,叶修皮肤白,一红很显眼,不一会就红到耳根了,看上去还挺可爱。

  “蓉蓉,你怎么来了?”叶修眉头微挑,眼里有藏不住的惊喜,慢吞吞继续红着脸说:“呃…你可以先放开我么?”

  他犹豫了一下,怕伤到对方的好意,又小小声地继续说:“这么多人看着呢……”

  啊!小小声说话的修修可爱爆了!!!

  女孩了然笑笑,像是习惯叶修难得的羞涩,眉眼弯弯挽上叶修的小臂,两个人手挽手说说笑笑走开了。

  走了!

  瞧他们之间的熟稔——
  难道她是情敌?!
  我感觉我的世界一下子就昏暗下去,没有一点光彩。
  哦不!我的修修!

  我偷偷摸摸斜眼观察原先跟在叶修身后的喻队,他眉眼含笑站在原地,目送叶修离去,等他们走远了,才低下头思考女孩的来历。

  好的,现在国家队那群妖魔鬼怪除了喻队都不在这,等他们发现了就不止我一个人伤心难过。

  开心:)

  我就不信国家队这一群人平常勾心斗角,在叶修面前争风吃醋,明里暗里打得不亦乐乎,还斗不过一个小姑娘!

  …虽然这个小姑娘很好看就是了。

  但是我们还有颜值也很能打的云秀姐和苏女神呀!

  我正摩拳擦掌,准备通知两位姐姐登场,这时一阵香风飘过,谁知打眼一瞅——

  那两位蹬着小高跟,同样手挽手说说笑笑跟过去的是谁?

  不就是我们可敬可爱的队内两朵花吗?

  沐橙姐姐像是听见了我的心声般,转过头来,橙色的长发在空中飞舞,对我眨个wink。

  友军叛变了!!!

  “修修,我想去看看你们的训练室。”那妹子说。

  “行啊蓉蓉,不过训练室就坐着一群大老爷们,没什么好玩的,待会儿你看够了,咱们一起去shopping 啊~”楚云秀不容叶修拒绝,立马答应下来。

  开玩笑,有这么好的机会让那群小gaygay掐架,我怎么能放弃?

  美滋滋。

  楚云秀冷漠地想。

  我无法知道云秀姐姐究竟想了什么,只能欲哭无泪的看着他们渐行渐远,最后没了踪影。

  独留一个神色复杂的喻文州和心急如焚的我。

  许久我才反应过来要去训练室围观。

  我和喻队前后脚进去。

  “蓉蓉吧…呃…是我的一个表妹,请大家多照顾照顾她。”叶修被女孩子们亲热地挽到训练室,眼神飘忽的介绍身旁微笑着的陌生女孩。

  这位你们可一定要好好照顾,不然以后有你们好受的,毕竟这位可是…

  叶修在心里默默为他们祈祷。

  “小妹妹你好哇!!!你喜不喜欢荣耀这个游戏呀,来来来,想找人比试比试不?不嫌弃的话就跟我打吧,虽然我荣耀技术很牛批,但是放心吧,我不会虐菜的!”黄少天笑嘻嘻的对妹子说话,眼神却不停往叶修身上瞧。

  呵,你这个磨人的小领队,一会儿不见你,就在外面有别的人了是吧。

  黄少天的悲愤化为动力,摩拳擦掌准备试试这个妹子的深浅。

  万一是个兴欣挖来的新苗子呢?提前探个底也行啊。

  “好呀。”这位名叫蓉蓉的女孩爽快地接受了黄少天的邀请。

  “诶诶诶,我没拿别的账号卡,就用这个开修正场吧!”

  黄少天利索的划卡上号,开房间报了房号等待对方进入。

  左等右等也不见有人进来,平常那些叽叽喳喳互损的声音仿佛哑了火,训练室里一片死寂,黄少天纳闷了,忍不住从电脑后探出头去瞅瞅对方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只见那叫作蓉蓉的妹子在电脑边摸索,愣是没找到读卡器。

  好家伙,这个疑似兴欣新苗子的姑娘不会连荣耀打都没打过吧?

  黄少天心下茫然而疑惑。

  国家队众人神色怪异的继续沉默。

  气氛一度十分尴尬。

  “不好意思,不太熟,”蓉蓉脸上仍保持着那种得体而温柔的微笑。

  好在刚才一直不愿进来的叶修终于认命般的凑了上来解围,驾轻就熟地帮她登机上号。

  看来这样的事情叶修做过不止两次了。

  黄少天暗暗记下。

  就算有了这样一个小插曲,因良好的职业素养,黄少天仍不肯轻敌,倔强地守在竞技场。

  当他看清屏幕上出现的“忧郁小猫猫”几个字时,不禁嘴角微抽。

  这个毒奶…啊不守护天使不是叶修那家伙一摞子小号里的人妖号吗?怎么到她手上了?

  看来他们关系不浅。黄少天心里一凛,嘴上继续扯皮道:
  “我靠靠靠靠靠!姑娘你守护天使真的可以打吗?到时候磨半天快清空血量,施个治愈术我就又一朝回到解放前啊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笑嘻嘻地和妹子打趣喊话。

  “没事儿,妥妥的虐你。”叶修叼着只没点燃的烟,嘴里含糊不清地说道。也看不出来是不是在开玩笑。

  国家队众人嘻嘻哈哈围观,显然谁也没把这句话当真。

  “蓉蓉没有带账号卡吗?”喻文州状似不经意的问道。

  这个问题扔的很有水准。

  按照常人的答法,见他知道这张账号卡不是她的,她应该会交代一下这张账号卡的由来,究竟是叶修借给蓉蓉的,还是送出去的。这样既可以套出话来,也不失礼貌。

  我在一旁听得心惊肉跳。

  黄少天也好,喻文州也好,还有其他在旁边围观的人,他们心里醋意翻涌却隐藏得滴水不漏,面上毫无端倪,嘴上说话如常。

  但这姑娘不是常人,没有按套路来,她回答道:

  “叶修的卡就是我的卡呀。”

  再配合360°无死角的完美笑容,直接让国家队众人血量减半,简直要气到吐血。


  地图载入,视野是一片无际的雪地,上下一白,边际模糊不清,耳机里传来朔朔的风声,洁白的冰雪中有透骨的冷意。

  这是肃杀的气息。

  火红的裙裾在黄少天面前鬼影般飘过,转瞬不见,神级账号警觉地转身。

  忧郁小猫猫出现在眼前!

  要行动了!
  我不由屏住呼吸。

  而令人震惊的是她居然对着夜雨声烦扔了一个治愈术!
  ???
  众人愕然。

  带给他们的震惊还没完,在忧郁小猫猫对夜雨声烦施加治愈术后,黄少天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血量掉下去了一半还多,蓝没了。

  没了?

  黄少天一个头两个大。

  妹子您是开挂了吗?
       这是常理的治愈术吗我的天?

  黄少天心里很暴怒,这我怎么打!用初级技能物理攻击吗?

  接下来的事更让黄少天心绞痛,只见自己的操作版面,在忧郁小猫猫的治愈术下,化作一缕缕青烟,消失的无影无踪,原先密密麻麻的图标,变成了一排排桃红色的爱心。

  等黄少天反应过来,荣耀这两个特别耀眼的大字出现在电脑屏幕上,背景满是桃红色的小心心。

  这么骚!

  饶是经历过不少大风大浪的黄少天剑圣大大,这时候也是目光呆滞,久久不语。

  紧接着,一行小字出现在对话框里:
     “抱歉,不是给你看的^_^。”
      
  “修修,你去看看好看吗?”蓉蓉好心情地轻笑几声,用纤细的手指戳戳叶修,她这里显示不出来,只好示意叶修去看看对面黄少天的电脑发生了什么。

  叶修早就好奇了,周围的人表情仿佛生吞一吨翔还不带擦嘴的,什么事能让这群人精这么吃惊?

  不过…叶修低头看看懒洋洋趴在电脑桌上,笑吟吟注视自己的女孩,突然想起,哦,这位小祖宗干的事儿嘛,你们不吃惊才怪了。


  叶修挑挑眉。

  “你这一手可真漂亮!”叶修诚心夸赞道。

  围观全程的我不禁思考,这难道是兴欣的黑科技人才?

  黄少天只觉得自己的眼睛都要被满屏的爱心闪瞎。揉揉眉头赶紧把账号卡退下。

  精神污染最为可怕。

  叶修过来的晚,从黄少天的反应来看,他应该是错过了什么精彩的部分。一寻思,干脆拍拍失魂落魄的黄少天离开,换他上。

  蓉蓉一直在观察对面的情况,见叶修刷卡上机,不禁笑容越来越大,愈发甜美。

  而喻文州心头微微一跳,从这个举动来看,叶修对这姑娘的实力其实也不甚熟悉,她大概不是先前他们猜测的兴欣新成员,应该另有来头。

  她到底是谁呢?

  君莫笑进了房间。

  与此同时,铺天盖地的花雨完美卡住君莫笑进入的时间袭来,层层叠叠恰好遮挡住视线,柔软的娇美花瓣在空中缓缓飘落,鲜妍色彩在飞舞,仿佛有馥郁的香气渗透出薄薄的一层屏幕,在鼻尖打转,似有若无。

  看不太清的身影拨开花帘,从万千落花中飘然而至。烈火般的裙摆点燃同样火红的花瓣,在叶修眼前燃烧,那样热烈,他恍惚间觉得连自己的胸膛也被烧得炽热——
  荣耀红!

  多么熟悉的颜色啊。

  前阵子沐橙给他转来一个联盟官方的微博投票:如果荣耀有颜色,那么你希望是什么色?

  投红色的占大头,高居榜首。票数更是高到令人咋舌。

  这里面有诸多原因。

  当然,其中有一定的政治因素,但这并不是最主要的。

  关键在于什么,人们心知肚明。

    旧嘉世三连冠给老粉们的冲击力太大,人的雏鸟情节使他们一提起荣耀,脑子里就剩下最初的最初嘉世logo那抹挥之不去的枫红。

  凑巧的是,旧嘉世最引以为豪也负了最多的人,重新归来时,一手拉扯大的草根战队兴欣logo也是红色的,前不久兴欣才夺冠,人们印象颇深。再加上兴欣公会在第十区兴风作浪良久,秉承叶修的传统,每一位小新人和混进第十区的老玩家都有一种被兴欣支配的恐惧,兴欣红一出现就吓得胆颤。

  由此可以看出,这个颜色给新粉老粉的印象太过深刻。
  换而言之,也可以说是叶修这个人的色彩太过明艳。

  荣耀和叶修像是关联词,出现一者,人们能立刻想起另一者。

  红色代表着荣耀的热血,代表着叶修。

  叶修心中感叹,蓉蓉真是有心了,给猫猫特意换了身装备。

  森林地图还有这种操作吗?

  我和周围的人都惊了。

  作为从上帝视角观看全程的观众,我清楚的知道,如此之多的绯红花瓣明显不是从翠绿的树上掉下来的,它们是从忧郁小猫猫的衣袖里撒出来的!还恰好利用了森林地图里随机出现的飓风,才制造出花雨的效果。

  有多少人因为飓风折断树枝,视线被各种飞舞的枝叶糊满脸而不小心被风刮走啊!

  这姑娘居然玩的这么溜?

  忧郁小猫猫那张系统脸在漫天花海的背景衬托下有了一丝别的味道,竟和蓉蓉有八分相似,她温情款款地看着君莫笑。君莫笑回望。

  明明是账号卡在互动,我们这些围观群众硬是能把叶修他们两个大活人代入进入。

  这是他们之间的交流!

  忧郁小猫猫,不,应该说蓉蓉,屏幕中她靠近了叶修,与之对望,仿佛一眼万年,蹉跎几多岁月,才化开冰雪,划破虚空,有机会与远远观望可遇而不可求得的故人相见。

  我被自己的脑补震惊了,竟然能从两张系统脸中读出这么复杂的感情。
  好嘛,我干脆改行去当写手好了。

  “这个蓉蓉是什么意思啊?”张佳乐戳戳旁边的方锐,小声问道。

  “你看看看看老叶好像有点害羞?我靠!我要醋一会儿…”方锐自以为小声回答,隔了他两圈人的我都听的一清二楚,周围的人瘪瘪嘴神态各异,周泽楷更是微不可查的点点头。

  她将一个轻吻印在叶修额头上,只是用嘴唇纯洁地触碰相贴,一触即逝,没有多作停留,眸中的温柔缱绻如待世间珍宝,用心尖作笔,描摹对方的模样,牢牢记入脑海。

  她舍不得亲吻太久。

  而叶修透过她的亲吻像是一下子回到了很多年前,两眼怔愣,久久回不过神来。

  他想起了种种过往。
  那些他以为早已遗忘在角落的细节竟都走马观花似的在脑子里过了一遍。

  仲夏夜,泛黄的灯下老风扇吱呀呀的响,他和沐秋和着这颇有规律的拍子敲击键盘,年轻人虽精力旺盛,也经不住三天两头的熬夜,燥热的空气令人烦闷也令人困倦,两个半大少年就这么头靠在一起又一下没一下的聊天,聊梦想,聊未来,指点江山好不快活。瞧着窗子外头的明星,心里琢磨自己何时能如此耀眼。
  “我可是未来打荣耀打得最好的,你不过是我的手下败将!”
  “切!先打赢我这一局再说吧。”

  第一次嘉世夺冠,陶轩一高兴带着他们跑到常去的大排档,点了几扎啤酒,念叨不醉不归。那时候队员和老板都是老熟人,也没有那么多间隙,凑在一起嘻嘻哈哈比划行酒令。他见大家闹哄哄的相互推搡劝酒,一口干一杯,心里有些过意不去,就想都没想咕嘟咕嘟直接灌了自己一大口,于他而言过于古怪的味道呛得他咳嗽,只好整个人窝在吴雪峰怀里让人家给他拍后背顺气。
  “好点吗?不会喝就别喝了,不要逞能。”
  “好嘞好嘞雪峰大大,不喝就不喝。”

  兴欣第一次夺冠,这群人酒足饭饱后脚步虚浮的飘回兴欣,一切对队里的大多数人都不太真实,一喝就喝高了,烂醉如泥都是好的,耍起酒疯才可怕。清楚自己一杯倒体质而没碰酒杯的叶修惨兮兮地左拉一个右拉一个,把来回蹦达的包子和方锐拉回来坐好。苏沐橙和唐柔陷在柔软的沙发里飙歌,安文逸和莫凡用手打节拍给姑娘们伴奏,魏琛趴在地毯上呼噜震天,睡得倒是挺香。金晃晃的奖杯被陈果搂在怀里用罗辑的眼镜布擦了一遍又一遍,时不时还哈一口气,嘴里嘀咕:
  “哎哟,这是真的吗?我不会在做梦吧”
  “老板娘,您没做梦,把奖杯放下吧,多沉啊!以后再给您多拿几个,不差这一会儿。”

  还有和国家队这群人在一起插科打诨鸡飞狗跳的日常。

  几个战术大师加上王杰希没事儿干就一遍遍复盘唠嗑。

  喻文州平常会拿个小本本认真做笔记,碰到乏味的比赛,分析的没法再分析了,总会无意识地在上面画画叶修的q版小人,躺的坐的,嘲讽的温柔的,什么样的都有,如果被叶修瞅见倒也很坦然,大大方方摊开本任叶修看,叶修本人一开始还会不好意思,后来习惯了还会偶尔点评,在其他人眼皮子底下公然开小差。

  王杰希坐在叶修对面看他们闹,一双大小眼含情脉脉盯着叶修,盯得久了,叶修实在渗得慌,只好乖乖坐好,剩下喻文州和王杰希用眼神互怼,火花隔着张桌子也能噼里啪啦四处乱溅。

  张新杰无奈的用指尖敲敲桌面,自己怎么摊上这么幼稚的队长和队员,哪像叶修,那么乖巧地坐好,跟小朋友似的,多可爱。
  张新杰大概不会知道自己有可恶的双标。

  老实人肖时钦手里捏着一摞厚厚的资料叹口气,你们有一个人在听吗???

  队里很少有这么悠闲的时光,除了他们几个人,其他的队员们要么出去购物闲逛找乐子去了,要么回房间睡个昏天黑地,黄少天和张佳乐甚至还凭借自己求学时那点英语存货,以及丰富的肢体语言,企图混进其他洲国家队聚集处准备刺探敌情。

  这样挺好。
  
  

  
  叶修早就觉得荣耀像是一根看不见的线,把他们这些陌生人牢牢捆绑在了一起。

  他们的人生原本没有任何相交的机会,可以说的上是完全平行,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擦肩而过,行色匆匆中一个眼神也不会多余投放,老死不相往来。

  但因为荣耀,他们相遇了。

  叶修想,我热爱荣耀。

  是荣耀让他遇到了这么多有趣的人和有趣的事。

  记忆有欢愉的,悲伤的,惆怅的,如细水滑过,残留水痕,好像快要蒸发殆尽,可兜兜转转仍留在原地,给人无端念想。

  这是他的过去,也可以说,这是他和荣耀的过往。

  
  叶修和蓉蓉对望。
  
  她抿嘴轻笑,屏幕中忧郁小猫猫的身影正逐渐变得透明,从那片惊艳了叶修的火红衣角开始,一直到她晶亮温柔的眸子。

  忧郁小猫猫消失了。

  蓉蓉也消失了。

  她坐过的位置空空荡荡。

  叶修听到了蓉蓉的最后几句话:

  “谢谢你爱了我十年,我也是。”
        从你轻抚过你的第一张账号卡,目光灼灼地盯着荣耀这两个字开始,我就沉迷于你的温柔和你的耀眼夺目。

  “你很幸福,我也是。”
       有你爱我,我很幸福。而你身边有这群人关心你,深爱你,你过得也很幸福,我放心了,我可以走了。

  他们一定能照顾好你。
  蓉蓉没说。
  她希望这话由他自己发现。
  
  
  
  
  
  我静静地看着她的消失。
  
  再见,
  女神。
  

———————————————
身为一组数据大概没有具体性别吧…
荣耀女神以为当女孩子好接近修修,但没料到修修会害羞。
于是决定下次来看修修改成男孩子。

下次写荣耀男神!!!
我喜欢看国家队吃飞醋。

评论(25)

热度(2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